新聞公告

113年度2月份「臺灣大學農業試驗場農場(園藝分場)參觀活動」活動紀錄

2024.02.22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糖業協會
時間:113年02月03日(六)下午2點至4點30分
地點:台大農場園藝分場(台北市大安區芳蘭路51號)
參加人數:50人(含本會人員)
 
活動目標
本次選擇於台大農場園藝分場,除了新的場地體驗外,更希望透過園藝分場種植的各種蔬果帶大家了解平常吃進嘴裡的食物如何生長、原型又是如何,後續親手將土、肥料、蔬果幼苗種進盆栽再帶回家,藉由種植來觀察蔬果從無到有,是親力而為且具延續性的食農教育。
 
活動內容
.臺大農場園藝分場導覽解說
.親手園藝DIY-當令蔬菜盆栽
 
14:00-14:40 園藝相關核心觀念課程、臺大園藝農特產品品飲
14:40-15:30 觀賞與親聞園藝(園藝分場導覽)
15:30-16:20 親手園藝DIY-當令蔬菜盆栽
16:20-17:00 填寫回饋單、發放紓壓香草茶及臺大農場麵包廠西點盒
 
活動成果
根據回饋單統計結果顯示,參加人員對於導覽課程及DIY課程滿意度近9成,未來期望本會辦理的活動類型仍以食農教育(87%)佔大宗,環境教育(43.5%)位居第二,另有民眾填寫動物相關、生命教育等,給予多元的意見。

結論
本次活動流程順暢,老師們導覽時氣氛營造功力佳、搭配各種蔬果順口溜,激起學童的好奇心,現場互動熱絡。
蔬菜盆栽DIY則於戶外進行,伴隨微風徐徐、暖暖陽光,更有親近大自然與土地的感覺。
本會將持續辦理各類活動,使體驗更為全面且能不斷延伸,讓食農教育成為能夠深耕於心中的觀念。